阿树

只卖小甜饼

【谭赵】回家吃饭

吃饭的时候想到的几个关于吃饭的小段子,可能时空不同,但好在大家都需要吃饭。



1、【谭赵】法式红酒煎羊排



赵医生今天下班挺早,开车回家的路上想起早上出门前,家里的厨师说买到了上好小羊排。小羊排……赵医生转转眼睛,手指在方向盘上点点,不如回家给老谭露一手,法式红酒煎羊排怎么样?



大家一定以为,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如赵启平医生,信奉的是君子远庖厨那一套对吗?



NONONO,作为一个新世纪的撩妹小能手,赵医生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追求妹子的时候,骑着摩托去兜风、弹着吉他唱情歌、送玫瑰共进烛光晚餐什么的统统过时了,这都是上个世纪的老古董才用的手段啦!(至于谭总追求赵医生的时候,在摩托兜风吉他情歌玫瑰晚餐这一条龙服务之后顺势单膝跪地求婚还把赵医生感动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这件事,赵医生是不会透露给你们知道的!)

这年头,懂得烹饪的男人在姑娘们心中才最有魅力好吗!想当初赵医生还没有被谭总套牢的时候,还是叱咤上海滩的风流小王子的时候,用烹饪的手艺哄妹子,那是一哄一个准,比如和曲筱绡同居的时候……好吧,这茬不能提,小心谭总分分钟让你破产。



如果仅仅是撩妹(汉子也算),那么懂的菜式不用太多太复杂,会做满汉全席那是专业厨子,菜式太复杂,浪费时间不说,烟熏火燎的折腾一脑门子汗,后面美好的夜晚还要不要继续?姑娘们闻着那一身汗味就跟你说byebye啦!所以,懂得烹饪西餐是最合适不过的!



比如,小赵医生最拿手的一道菜就是这道,法式红酒煎羊排。



品质上好的小羊排,加入勃艮第红酒、现磨黑胡椒、意大利香草碎腌制,淋上少许橄榄油之后,赵医生用自己平时拉筋锯骨头的修长双手给羊排做个舒服的马杀鸡,放置片刻备用。



铁板刷油浸润预热,放入羊排码上,肥瘦相间的小羊排接触滚烫铁板的瞬间发出了诱人的滋滋声。



赵启平判断着羊排的厚度,心里计算着时间,三分钟,不能太久,太久影响口感,太短有血丝,他家那个自诩为美食家的谭总,虽然什么都不会做,但是人家会吃啊!一边想着,一边捏起一撮海盐洒在羊排上。不能太早放盐,肉质会紧缩影响口感,翻面,再来三分钟,洒盐!出锅!摆盘!撒上新鲜的罗勒点缀。



整个过程简直行云流水,优雅不失洒脱,赵医生非常自我陶醉地想,指挥家挥舞指挥棒也不过如此了吧嗯哼。



谭宗明谭霸总靠在厨房门边上,笑看着自家小医生站着偌大的料理台前,腰间扎着墨绿色的小围裙,垂下来围裙带子在身后荡啊荡,笔挺的衬衫袖子挽到手肘,哼着曲子用祖宾梅塔对待德沃夏克的小提琴协奏曲的方式认真对付着手中的小羊排。



其实谭宗明知道,这是赵启平会的为数不多的几道菜之一,也是当初热恋的时候自己当初随口一提,小家伙颠颠地跑去问了开法国餐厅的朋友,在浪费了无数羊排之后练就的手艺,一晃几年过去了,倒是比当初传授他的厨师做的还好。



都说认真的男人最迷人,此刻,看着眼前为自己洗手做羹汤的认真男人,谭宗明的心柔软的像一块棉花糖,他非常想走过去,从身后搂住赵启平,在他纤细的后颈印上一个吻。然后他也这么做了。



轻轻走过去,从背后搂住小家伙的细腰,小家伙像有心电感应一样毫不意外地扭头,抢在谭宗明吻他之前,先仰头给了谭总一个啄吻。然后,在谭宗明怀里转身,笑纹堆积在眼角,看起来莫名地肆意又撩人,连眉梢上都是风情。



“你回来啦?主人,你要先吃饭……还是先吃我?”







所以,赵妖精永远是会让人惊喜万分的赵妖精呀。





FIN.



本来谭总非常正直地想先吃饭,然而么……



评论(2)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