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

只卖小甜饼

【谭赵】中老年男士穿衣指南

1.
 
谭宗明最近红了,字面意义上的,网红的红。
 
红的原因倒是没什么特殊的,谭总接受了一家时尚杂志的采访,并且,划重点,还拍了一组时尚大片。
 
谭宗明其实一向挺低调,电视访谈、财经杂志访问之类的如非必要,通常都能推就推,慈善也是低调地做,毕竟他的商业帝国这么大,太惹眼不够聪明,老祖宗的教诲么,韬光养晦。哦当然,他收藏的那些高调的豪车和机车不在低调的范围内,谭总对车的喜好大概就跟他家小赵医生收集小黄漫和手办一样,纯属个人爱好。

要说谭总一个商人,为什么会接到时尚杂志的邀约?
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帅呀!毕竟吧,他们大鳄圈里,比他有钱的没几个,比他帅的更没几个。
 
那么低调的谭总又为什么会答应一家时尚杂志的邀约呢?其实还不是因为他家小赵医生,早餐时光,谭宗明把时尚杂志的邀请当笑话讲给赵启平听,谁知道赵小妖咬着吐司片盒盒盒盒盒笑了大半天,末尾来了一句,“对啊,年轻人的事你们中老年人就不要参与了。”
 
中!老!年!人!
 
得过大大小小无数杰出青年奖、优秀青年企业家奖的谭总摸着自己的六块腹肌觉得这种挑衅都能忍简直不是男人。

后来?后来成功挑衅了中老年人的小赵医生捂着腰指挥工人换了个新餐桌呀。
 

拍摄是在谭宗明的庄园里进行的,穿着粉红色衬衫翘着兰花指扭着一把细腰据说是以前是个颇有名气的广告导演的摄影师……先生,非常不客气地指挥着化妆师、服装师、造型师给眉毛动一动就能让海市经济颤一颤的谭大鳄脸上扑了一层又一层粉,接着换了一身又一身衣服,然后摆了一个又一个POSE,终于在谭总耐心即将告罄的时候结束了一天的拍摄。
 
不过摄影师先生到底还是很有两把刷子的,杂志图出来,效果居然非常不错,样图挑选了谭宗明四个不同的造型,一套是星空黑色的暗纹三件套西装,袖扣扣上,领针别上,谭总双臂撑在大班台前,一副百兽之王在不动声色俯视猎物的姿态,霸总得要命;一套是谭宗明靠坐在他心爱的哈雷上(哈雷由谭总个人提供),黑皮衣、机车靴,看起来腿长两米八,整个气场洒脱不羁,简直像个二十出头的中二青年。
后面两个造型的风格就居家多了,是谭宗明在摄影师先生的不可置信的尖叫声中为自己争取的,一套是谭总热爱的米白色休闲风格亚麻外套,一脸闲适,背景是庄园的葱翠错落、蓝天白云,颇有些笑看天边云卷云舒的意味;再有一套是卡其色的扭花毛衣外套,沐浴在阳光里,温暖的麻花线条让他的气质完全柔和下来,不像叱咤风云的大鳄,反而像让人暖心踏实的邻家哥哥。
 
样图出来,杂志第一时间就发在了官方微博上,而且不但圈了晟煊的官博,还圈了谭宗明本人,谭宗明的微博正经的很,认证也只有简洁的俩字,晟煊,除了偶尔转发一下国家的经济政策就是一些国际时事,连个心灵鸡汤找不到。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赵医生在把所有的图片右键保存了一遍之后,还用小号伪装成吃瓜路人转发表示支持,“再看我就把你喝掉:哎哟,这位大佬的盛装之下不知道是肥肉还是肌肉啊盒盒盒盒盒。”
然而不幸的是,当晚就被那位大佬发现并且遭到了惨无人道的镇压,以及被迫欣赏了整晚大佬的六块腹肌。
 
 
本来以为这页就此掀过,谁知道一夜之间,谭宗明红了,官博的图被忽啦啦转载了八万多次,谭大佬镇压完小妖精一夜好眠,早上起床举着被圈了几万次的手机,一脸懵圈。
 
“我天啊啊啊啊,为谭总疯狂打电话!!!”
“也是我见识少,这年头活体霸总都是这个素质这个颜值了?!”
“啊啊啊啊啊霸总叔叔求包养!!”
“从此以后,所有小黄/文里的霸道总裁都有了脸!!”

 
到了下午的时候,谭宗明的热度依然居高不下,上了热搜不说,居然还有人发布了谭宗明在公司年会上讲话和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做义工的视频,虽然手机拍的不甚清晰,但还是让万千少女嗷嗷叫着舔了一圈屏。
 
最后,连公关部经理都跑上来都来请示他,要不要找人从后台删掉这些视频,谭宗明想了想,挥挥手表示算了,没什么必要,毕竟这对晟煊来说也算是个正面的宣传。
 
 
2.
赵启平今天起得有点晚,一边接过谭宗明递过来的外套急急忙忙地套上一边抓起管家爷爷备好的三明治和咖啡飞奔出了门。所以直到到了医院下车,才发现谭宗明给他选的衣服——米白色的休闲西装,和老谭上杂志那套是同系列不同款,唯一的区别在于,这款收腰,所以款式要年轻一些,即使是随便穿一穿就压一身褶子的亚麻面料,还是谭老总喜欢的返璞归真、崇尚自然的风格,也衬的小赵细腰长腿,好看极了。
 
赵启平作为一个合格的万人迷,粉丝群分布在医院的各个年龄层,上到晨练时不小心扭到脚的婆婆妈妈,下到在淘气摔了跤被妈妈抱来就诊的五岁小姑娘,谁能不喜欢这么一个态度和蔼,技术一流,一双眼睛笑起来弯弯的大帅哥呢。
 
比如妇产科的廖主任,第一医院资格最老的主任之一,老太太一辈子悬壶济世,在医院里德高望重,连向来在医院说一不二的凌院长也敢怼得他找不着北,老太太一颗医者仁心,总想趁着还没退休尽可能多地把时间留给患者,反倒对自己的身体不甚在意,心脏不舒服,凌远苦口婆心劝说她统统不肯听,赵医生出马撒娇卖萌了一回,老太太就笑着让赵启平陪同到心内科接受了全套的检查。

从此,赵医生妇女之友的名号算是在第一医院彻底打响了。

赵启平拽一拽西装上压出的褶皱下了车,打开车门刚好看见廖老师远远地走来,老太太笑眯眯地挽住他的手臂,“小赵今天特别精神呀。”
“廖老师瞧您说的,我哪天不精神。”
“今天的衣服好看呀,这个亚麻的料子啊,我特别喜欢。”
“这种随便穿穿就皱巴巴的面料哪里好看啊?”
“年轻人这就不懂了吧?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啊,自然又舒适才是最重要的啊,哎呀小赵,你这件衣服是不是和杂志上那个谭总穿的差不多呀?”
赵启平一口咖啡差点喷出来,赶忙转移话题,“呃,这种衣服不是都差不多嘛,您怎么还看时尚杂志啊?”
“上了年纪也有权利追求时尚啊,”廖老师没听出来有哪里不对,笑着地伸手将赵启平外套上的褶皱抚抚平,“不过你这个款式比谭总那款年轻多了,那个款式啊,还是适合我们上了年纪的人,好了,我到科室了,你快上楼吧!”
“廖老师您慢走……”

诶?不对,感觉廖老师把老谭当成了同龄人是怎么回事……


3.
谭宗明结束会议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刚好接到赵启平的电话,小东西哼哼唧唧地在电话那头撒娇,“老谭啊,你预约的那家私房菜改天去还算数吗?特别想吃秃黄油捞饭嗷~嗯?然而母上大人刚刚通知我,宣我回去我陪她老人家吃饭逛商场。”

难得休息日的小赵医生被母上大人一个电话召唤回去,被拖着在商场里来来回回已经转悠了三圈。
今天有点降温,赵启平出门前套了一件麻花纹厚毛衫,是的,谭总杂志上同款,区别在老谭自己是卡其色而于赵启平的是今年大热的焦糖色,有个喜欢穿情侣装的男朋友也是很烦恼呢。╮( ̄⊿ ̄")╭
 
“我的妈诶,您这一圈一圈的到底是要找啥啊?”
“哎呦,跟妈妈逛个商场就不耐烦啦。”
“没有没有,不敢不敢,您说您要买什么,我也好帮着找找啊。”
“秋天换季,给你爸爸买几件秋装。”
“秋装?我爸之前穿的,不都是那几个固定的牌子?”
“你爸爸之前的风格实在太老气了,妈妈打算给他换换风格。”
“……妈……”您这是哪根弦不对了,“我爸一个大学教授,您打算给他换什么风格啊?”
“嗯……想买一件皮衣,短款的,这里,还有两边都有拉链的款式。”
“不是,妈,您打算,给我爸,赵教授,他老人家,买机车皮衣??!!”
“怎么啦?你爸瘦瘦高高的,穿上一定好看!”
“妈,我没记错的话,老赵教授他今年62吧……”
“臭孩子,62怎么啦?你看那个杂志上,那个谭总穿这种皮衣,不知道多好看。”

诶?嗯嗯嗯??
“……谭总?”您说的那个谭总是我认识的那个吗?
“妈妈单位的小姑娘们啊,最近都在迷恋一位什么谭总,那天我偶然看见杂志,那个谭总在杂志上啊,穿了一件这种款式的皮衣,特别气派,你爸爸平时的风格太老气横秋了,就学学人家谭总,差不多年纪,人家穿衣服就很好看啊!”赵妈妈的语气难得的俏皮,一双和小赵一模一样的圆眼镜笑的亮晶晶的。
“妈,什么就差不多年纪啊?老谭才四十多好不好。”
“老谭?”女性的敏感让赵妈妈瞬间地抓住了关键词。
“是啊,老谭才41,只比我大8岁。”赵启平丝毫没有察觉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怎么总被你们说的好像中老年人士。”
“哦哟,他们那些大公司的总裁不是都应该上些年纪吗?我还以为杂志上是电脑处理过的呢!”
“哪有什么PS啦,老谭其实比杂志上看起来还要年轻一点的,也就是,笑起来的时候眼角褶子多了点。”
“平平,听你的口气,好像不光认识这位谭总?还很熟悉的样子?”
“呃?”赵启平这才猛的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挠挠脸,搪塞道,“也,就还好啦……”
“认识就认识,不认识就不认识。什么叫还好?”
“那就,还算认识……吧。”
“不对,赵启平,你给我老实交代,你什么时候认识这样的朋友的?还有,你今天这件麻花外套我刚才就觉得眼熟,是不是和谭宗明在杂志上穿的那件一样的?”赵妈妈的神情严肃起来。
“一样……吗……”

虽然外表努力装出平静的样子然而赵启平内心的弹幕在飞奔:都怪我男朋友岁数一把了还和纯情小姑娘爱好相同,情侣装什么的一不小心被亲妈看出来了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急,在线等!!

4.
谭宗明敲了敲安迪办公室的门,没等到回音就推门进去,果然,已经晚上七点半,自家CFO还在寄情于工作,谭宗明伸手关掉电脑屏幕,“安迪,工作是做不完的,该回家了,小包总没有等你吃饭吗?”
“没见过你这样的老板,下属主动加班还不乐意。”安迪疲惫地揉揉眉心,“大概在等吧,但是,我并不是很想回家。”
“嗯?说来听听?”


谭宗明倒了一杯茶,推到安迪面前,“所以让你不想回家的原因是婆媳关系?安迪,对于小包总母亲的行为,我建议你是不能姑息,即使她是包子的母亲,你的态度也一定要强硬起来,明白吗?”
“可是,那毕竟是包子的妈妈……我还是很怕包子为难。”
“中国的婆媳关系就是这样,你强她就弱,况且她在无理取闹,你完全可以不必在意。”
“说的好像你很有经验一样。”
“稍等一下,我接个电话。喂,宝宝?”
作为老谭十余年的密友,安迪成功地被谭宗明那声宝宝震了一下,热恋中的老男人真是啧啧啧。

“安迪,抱歉,不能和你晚餐了。”谭宗明神色有些复杂地回到桌前。
“没关系,看你脸色不太好,是有什么事情?”
“呃,平平的母亲,要见我。”
“哇哦,见家长,祝你好运。”安迪柳眉一挑,假装没有看见老板头疼的表情,“对了,记得态度强硬一点哦。毕竟中国的婆媳关系就是这样,你强她就弱。”

 
5.
“所以你就这么简单地,出柜了?”李熏然搅搅手边的卡布奇诺,一双本来就圆溜溜的大眼睛瞪得更大了。
“yes,of course ~”小赵医生表示很得瑟。
“我小姨没有打断你的腿真是奇迹……”
“但是我猜测着你小姨可能更想打断老谭的腿。”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后来呢?”
“后来什么啊?”
“后来是怎么打消打断你俩的腿的念头的?”
“后来被我的真情告白打动了呗!”
“你说的什么快告诉我,我要记下来,将来让我妈见老凌的时候说不定用得着!”李熏然坐直身体,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小本本准备做记录。
“你这个本本不是记录犯罪证据的吗……”
“少废话你快点说!”
“其实也没什么,就,跟我妈说,”在表弟面前复述自己的告白,绕是赵启平也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搓搓耳朵,清了清嗓子,不自在地开了口,“我跟你小姨说,老谭他虽然头顶着什么大鳄的光环,但是绝不是想外界以为的那样,嗯,纸醉金迷,他不是沉迷于物质的人,我也不是,老谭之于我,是灵魂相认,就像遇到了久违的另一半自己,我的所有兴趣和理想他都能理解,他像大海,无限包容着我,包容着我的任性,我偶尔的无理取闹,我的小清高,他那么好,让我只想仰望他,与他共度余生。”
“……”
“李熏然你挤眉弄眼的那是什么表情?”
“我只想告诉你,回头……”

赵启平一脸茫然地扭头,午后的阳光有点刺眼,他闭了闭眼睛又睁开,他看见谭宗明踏着阳光走到他面前,像个盖世英雄,他的英雄脸上漾开温柔的笑意,单膝跪地,掌心里的戒指闪着低调内敛的光,“平平,可否愿意与我共度余生?”

6.
太阳伞下,赵启平惬意地趴在沙滩上举着手机刷微博,细长的小腿一晃一晃的。一个多月时间过去了,谭大佬居然还没有变成过气网红,而且居然还有了个人广场和超话,#谭叔叔请爱我一次#这是什么鬼?

“谭叔叔,你的粉丝问你能不能爱他们一次。”笑嘻嘻地戳戳身边正在读书的谭老总。
“不能。”谭叔叔头都没有抬,语气十分冷酷无情。


稍晚点的时候,向来低调过头的盛煊集团总裁谭宗明先生发布了一条微博,风格简洁内容简单,只有三个字,和一张照片。

“我爱人。”
配图是,干净明媚的阳光下,白色的沙滩上,一双修长好看修剪得当然而绝对不像是女性的手,以及无名指上一枚简单的指环。

所以说,中老年企业家的告白就是这样铿锵有力呀。


End

番外

“老凌,你说谭总这随时随地随身带着戒指是什么毛病,居然说求婚就能掏出戒指,有钱人真会玩。”
“然然,其实我也……”
“诶?”
“然然,你愿意吗?”
“愿意愿意愿意特别愿意!”



评论(20)

热度(5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