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

只卖小甜饼

【凯恩/埃里克森】A Fairy Tale(下)

ABO


4.

克里斯蒂安是在一张柔软的大床上醒来的,蜡烛影影绰绰的光芒在他眼前晃啊晃啊,枕头和被子都软绵绵的,就像整个人栽倒在了棉花糖上。

很好,一定没人在我的床铺下面放豌豆,他迷迷糊糊地想,伸手去遮挡蜡烛的光芒。

然后,他就被从手臂处传来的剧痛弄醒了。

手臂……手臂???克里斯蒂安慌慌张张地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摇曳的烛光和烛光中一个年轻男人担忧的面容。

“小心,你的手臂受伤了,我刚刚才给你包扎上。”那个男人说,吐字有些不清晰,但克里斯蒂安完全可以听得懂,他怔愣着看着自己的左臂,已经完全不是翅膀的样子,而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属于自己,属于人类的手臂。

“谢谢。”克里斯蒂安清清嗓子,发出的也不再是天鹅咕咕的叫声,而是他自己的声音,他打量着这个金发的Alpha,他认识,确切地说,是刚认识没多久,在湖畔旁,他自我介绍叫哈里(是的,这个人向一只天鹅自我介绍),算不上多英俊,但是蓝眼晴中闪烁着温和而坚定的光芒,让克里斯蒂安莫名很有好感。

“不客气,不过,虽然我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毕竟天鹅变成人这件事好像不是太常见的,”克里斯蒂安听见猎人先生说,他张口想解释,却被温柔地摸了摸头,“但我觉得你需要好好休息,你看起来有一百年没有好好睡过觉了,睡吧,睡一觉,什么都会好的。”

这个男人手掌和声音仿佛有魔力一般,让克里斯蒂安再一次合上了眼睛,确实,诚如男人所说,自从变成天鹅以来,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安逸地趟在一张床上,克里斯蒂安悄悄地用哈里的被子遮住自己的半张脸,猎人先生的信息素大概是白橡木的味道吧……他想,很快,他便在这令人安心的味道中再次睡着了。

 

5.

爱情的到来就像疾风骤雨,哈里和克里斯蒂安飞快地坠入了爱河,克里斯蒂安向哈里坦白了自己的身世,他是丹麦的一位王子,来自丹麦最古老的那个家族,据说在许久以前,一个巫师爱上了家族里最小的儿子,可却被那个小王子无情地抛弃,巫师一怒之下便下了诅咒,这个家族中的每一代,最小的那个儿子都会在刚刚成年的时候变成一只天鹅,只有遇到真正的爱情的时候才会变回人类的模样。

“老实说,变成天鹅其实挺有趣的,虽然每天不停地飞行很累,还要担心各种突发的问题,比如暴风雨,比如被猎人捕获——”

“芳心吗?”哈里咬了咬他嘴唇。

“别闹,你是意外,”克里斯蒂安甜蜜地回吻他的恋人,“听我说完——当我跌跌撞撞学会了飞行第一次穿越云层俯瞰大地的时候,我简直惊呆了,因为从天空上看这个世界实在太美妙了!”

说这话的时候,克里斯蒂安的眼睛里反射着太阳的光芒,像绿宝石一样熠熠生辉,他摘下左手腕上的一条手链郑重地放在哈里的手心里,链子上有一枚小小的王冠吊坠,他说,“如果有一天,我因为怀念天空要离你而去,希望你能把这条手链还给我。”

哈里低头亲吻他的恋人,“也许我不能给你天空,但希望能做你的大地。“

 

波切蒂诺高高兴兴地接纳了儿子的恋人,谁叫这个漂亮的小伙子实在太讨人喜欢了!

“而且,不瞒你们说,我家哈里的媳妇很有可能是个王子!”波切蒂诺神神秘秘地对左邻右舍说,“我昨天用豌豆试过了,今天早上,小家伙连脖子上都是红印子!”

倒是哈里的alpha父亲列维隐约地表示了些许担忧,毕竟这个小伙子虽然完美得像王子但却来历不明。

不过,谁又阻止得了年轻人炽烈的爱情呢?

 

6.

儿童房的大床上,埃里克森的身畔一左一右依偎着两个肉嘟嘟的小可爱,小家伙们正认认真真地听omega爸爸讲故事。

“Daddy,那从此以后,猎人和王子是不是就那~~么幸福得生活在一起了?”5岁大的大儿子杰米一脸期许地眨巴着圆眼睛看着他,还用小胖手比划了一下,表示幸福有那么大,那小模样太可爱了,让埃里克森忍不住亲了亲他的胖嘟嘟的小脸。

“你说的没错,让Daddy来看一看,还剩一点点,我们来讲完它好不好?”

“好!”杰米乖巧地点点头,满眼都是星星。

“杰米,你要是没有打断Daddy的话,我们现在已经听到结局了。”这是小儿子特洛伊,特洛伊虽然比杰米小了1岁,性格却要来得稳重得多。

“我只想知道,他们有没有很幸福!”杰米不服气。

“当然会很幸福,所有的童话都是这样写的。”特洛伊笃定地点点头。

埃里克森看着两个小儿子,不由笑弯了眼,他低头一人亲了一口,重新拿起绘本,“安静了哦,让我们来猜猜看猎人和王子有没有很幸福。”

 

7.

冬去春来,哈里和克里斯蒂安结婚已经快要六年了,托特纳姆小镇的生活平静而美好,他们有了两个宝宝——是两个蛋。

但是,克里斯蒂安脸上的笑容却越来越少,他很爱哈里,也爱他的两个蛋,但是,很奇怪,这些爱却不能阻止他思念天空和向往西班牙——他站在窗前,听着窗外风裹夹着雨呼啸而过,心中越发向往那个传说中有沙滩、有阳光温暖得像春天一般的西班牙。

哈里从身后拥住克里斯蒂安,试图把满腔的温暖全都给他,但是,那似乎是徒劳,因为他发现无论他怎样做,克里斯蒂安依然在这个阴冷的下午冻得浑身发抖,他也许要失去他了,他一向尊重克里斯蒂安的想法,而这次,也不例外。

终于在一个早上,克里斯蒂安亲吻了熟睡的哈里和他的两个蛋,从哈里的手腕上摘下那个枚小小的王冠吊坠,恋恋不舍地回头看了他的爱人和孩子,重新变成了一只骄傲的天鹅,飞向了他心爱的天空。

 

8.

埃里克森慢慢地读完,刚才还在闹腾得像一对小奶狗一样的孩子们齐齐地安静下来,半晌,两个人谁也不作声。

“好了,故事讲完了,你们也该睡觉了。”埃里克森合上书,安抚地摸了摸两颗若有所思的小脑袋,准备伸手去关床头灯。

“Daddy,”杰米拉住埃里克森的衣角,情绪有些低落,“克里斯蒂安,我是说那只天鹅,他真的离开了猎人先生吗?他不爱他了吗?”

“爱呀,但是你看,他的梦想是回到天空,然后飞到西班牙去,去看看不一样的世界,所以他只是想去实现他的梦想哦。”埃里克森试图用不那么悲伤的方式去解释天鹅的离去。

“所以,只有爱还是不够吗?你不是说过,爱能够战胜一切吗?”杰米不高兴地扁着嘴,眼睛里已经蒙上了一层雾气,“哈里为什么不留住他?”

“杰米,”特洛伊老气横秋地打断哥哥的话,“你知道什么叫爱吗?爸爸说,爱是成全不是占有,飞到西班牙去是克里斯一直的梦想呀!所以哈里才不会那么自私。”

“可是,可是他已经和哈里结婚了呀,还生了两个蛋!”杰米激动地比出2个手指,着急地眼圈都红了,眼看就要哭出来,“他连他的宝宝都不要了吗?他想去的西班牙有什么好?我就不喜欢西班牙。”

“嘿,宝贝儿,首先,这只是一个故事。”埃里克森把大儿子搂进怀里轻轻晃了晃,捏了捏他胖乎乎的小脸蛋,轻声哄着,“其次,这个故事其实是想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不管什么时候都不会晚,对吗?特洛伊你说是不是?”

“可是Daddy,虽然,但是,他的梦想里为什么没有哈里也没有他的蛋蛋们?”被点到名字的小儿子明明刚才还装得像个小大人,这会儿大概是被杰米的情绪感染了,也跟着哽咽了起来。

然后,两个小家伙大概是同时被这个新论点戳到了心,齐齐地哭了起来,伤心地仿佛他们才是被天鹅丢下的那两颗蛋。

 

埃里克森无语地看着全情投入嚎啕大哭的小东西们,一个头简直有两个大,不过幸好,在他崩溃之前,凯恩出现了,他的Alpha一手捞起一个,让两个小家伙一左一右稳稳地坐在他的手臂上。

“让爸爸来看看他的小伙子们为什么哭的这么伤心?”

“爸爸。”杰米抽噎着把小脑袋埋进凯恩的怀里,“克里斯蒂安,他飞走了,不要他的蛋了。”

“对,一个也不要,也不要他的哈里先生了。”特洛伊含着眼泪补充。

“?”凯恩有些疑惑地看向埃里克森,omega悄悄地举起绘本,指了指封面上那只骄傲又美丽的白天鹅,凯恩恍然大悟地点点头,把两个小家伙放在床上,抽了一张纸巾挨个抹掉两个肉乎乎的小脸蛋上的鼻涕和眼泪,“Daddy是怎么说的?”

“Daddy说,他的梦想是回到天空,然后飞到西班牙去,去看看不一样的世界,所以他只是想去实现他的梦想。”特洛伊吸吸鼻子,磕磕绊绊地学埃里克森说话。

“Daddy说的对,”凯恩抬头看看埃里克森,“如果一个人的梦想是天空,那么你把它留在大地,那将毫无意义,享受他在的时光,才是当下要做的事。对吗?” 

 

9.

“俩小东西睡着了?”凯恩回到卧室的时候,埃里克森已经换好睡衣,漫不经心地躺在床上翻着书。

“我大概保证了有一千次克里斯蒂安一定会从西班牙回到哈里和蛋蛋们身边,两个小家伙才答应去睡,”凯恩耸了耸肩,“如果我明天诚心诚意地去雨果家拜访一下,请求他修改故事的结局,他会同意吗?”

“雨果同不同意我不知道,Coco一定不是很想看见你。”

“唉……”凯恩长长地叹一口气,爬上床从身后拥住了埃里克森,金色的脑袋搭在omega的肩头,“虽然但是,其实我觉得杰米说的没错,我也不知道西班牙有什么好,我也不想让你去。”

埃里克森哭笑不得地转身,捏住他丈夫的脸颊,“别学你儿子说话,我只是去西班牙交流访问一个学期而已,一个学期,很快就回来,而且现在还没有最终敲定。你是那两只可怜的蛋蛋吗?嗯?”

“不,我是那个可怜、渺小又卑微的哈里。”

“哦,是猎人先生,”埃里克森意味深长地点点头,狡黠地眯起漂亮的灰绿色眼睛,凑近Alpha的下巴,飞快地轻咬了一口,“那么说好的享受当下呢?”

暗示的意味不要太明显,凯恩笑着低下头,含住他的omega充满诱惑的苹果酒味双唇轻轻地啃咬,“那么就从现在开始?”

 

10.

不过埃里克森最终也没去成西班牙,因为事实证明,omega在非发情期受孕这事,虽然少见但也不是没有,是吧。

 

End.

 

所以有什么问题是操一顿不能解决的呢

以及,求爱神不要走嘛


蛋蛋们由青训小甜菜鲍登和帕洛特两位小朋友友情客串。



评论(1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