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

只卖小甜饼

【凌李】圣诞快乐,警察先生

有少量谭赵和庄季~


圣诞快乐,警察先生

1、

第一医院手术室休息间,凌欢正欢快地拎着一个巨大的纸袋在发晚餐——包装精美的大号餐盒,打开来看,居然是牛排,还不光有牛排,配菜是凯撒沙拉、还有一份香草烤火鸡肉,一份烟熏三文鱼,甚至连甜品都有——一小块巧克力芝士蛋糕。超豪华的配置让刚刚从手术台上下来,个个累成狗的白衣天使们的一阵惊叹和亢奋。

“欢欢,今儿什么情况啊?是咱院座良心发现了还是我在做梦?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莫非是我们欢欢的追求者?富二代?谁啊?说出来三牛哥给你把把关。”

“三牛哥你少胡说,吃都堵不住你的嘴,这是咱们院草哥哥他男朋友送的。”

“院草哥哥?哪个院草哥哥啊?你摸着良心说,除了你三牛哥还有谁能配得上叫院草。”

“三牛哥你的脸有这~~~么大,我哥和李睿哥不用说,胸外的庄医生、急诊的陈绍聪、神外霍主任,还有还有,我哥刚挖来的,中医科的蔺大夫,虽说脸有点大吧,但哪个不比你院草哦。”

“等等,三牛先你闭嘴,凌欢你这么一说……院座挖人难道是看脸吗。”

“别说,咱凌院长的审美真是没的说,看看他家李警官,小伙儿端正的。”

“你们别跑题了,这到底是哪个院草哥哥他男朋友送的?”

“骨一的赵启平小哥哥啦!他男朋友,就,上过杂志那个谭大鳄,一个超~多金的帅大叔,特地给送来的圣诞大餐,得知院草在上手术,二话不说直接给送到了手术室门口,还人人有份。”

“啧啧啧,看看人家有钱人,当初就说我不干医生了,你哥哭着喊着非要拦住我,我当初要是直接去倒号卖号什么的早发财了,咱卖号不按职称职务,按脸,谁长得帅谁卖的贵嘿嘿嘿嘿。”


凌远下了手术,走进休息间,听着里面热火朝天,直接推门进去,“韦三牛,来我听听,你都打算卖谁的号啊?”

“嘿嘿嘿嘿,凌院长您说笑了,有您坐镇,我哪敢造次?凌院长吃饭了没?快,凌欢,给你哥拿一盒。”

“不吃了,你们慢慢吃,三牛你一会儿吃完上去把手术记录写了,我有事先走。明天你来找我签字。”

“得令,凌院长您慢走!”

“话说,我们院草小赵医生呢?还没下手术?”

“早下了,一听说他对象在楼下等他,饭都没吃就跑了,今儿圣诞节,和谭大鳄约会去了吧?”

……

凌远听着休息间里闹腾的声音,摇摇头,笑着带上门,对啊,今天过节,该去约个会了。



然而现实是骨感的。

因为他家小警察已经连续加班一个月零三天——郊外在三周内连续发现四具无名尸,凶手手段残忍且手法专业,一点线索没留,甚至连作案动机都不明,现在周边乡镇人心惶惶,整个市刑警队都压力山大。昨天晚上小警察还在微信里嗷嗷叫,说他们季队的发际线眼看着就往后秃噜啦。然后被一不小心路过的季队听见被追着揍了好几层楼。


凌远想了想,约会什么的还是算了,不如趁时间尚早,给小家伙做点好吃的送过去,慰藉不了心灵,慰藉一下胃总是可以的。

回家的路上凌远就盘算好了菜式,小孩儿喜欢吃甜的,做个菠萝虾球,正好补充一下维生素;番茄龙利鱼,鱼肉没有刺,再适合熏然没有了;再来一道回锅肉,少放点豆瓣酱,不用太辣,也下饭;再来个蒜蓉西兰花,齐活。


2、

李熏然接到门卫大爷的内线电话的时候,正和助手蹲在电脑前看监控录像,一双大鹿眼熬得通红,好几天没洗澡,帅气的小卷毛全都耷拉在额前。


“李队!杨大爷的内线!说你对象在门口等你!!!”赵寒的大嗓门一嗓子吼得整个楼道都纷纷伸出脑袋来一探究竟。

“赵寒你大爷的!”

“不是我大爷,是杨大爷!”

“李队!谁啊?大过节的特地来看你,交情不一般吧?”

“过什么节,案子没破你还想过节!都赶紧滚回去好好工作!”


轰走了八卦的同事,李队长像只撒欢的小羊羔一样奔向门口,果然,夜色中,凌远的黑色别克静静地停在门外,而他快要半个月没见面的恋人,正靠在车前,微笑地看着他。


然后,李熏然在距离凌远五十公分的位置活生生地停了下来。


“杨大爷,天这么冷您快回屋去吧!”

“不冷不冷,怎么啦小李,快扑过去啊,人家小伙子等你半天了。”杨大爷站在门卫亭里揣着手乐呵呵地看热闹。

“杨大爷您的梨园春开始了!快快快回去看!”

“好好好,年轻真好哟。”


凌远笑着张开手臂,“现在可以赏个拥抱了吗李警官?”

“赏!”小孩欢快地一跃,跳到凌远身上。“圣诞老凌,给我带礼物了吗?”

“当然。”凌远说着,拍拍李小鹿的屁股,“走着,上车拆礼物。”


凌远看着李熏然坐在副驾上,像只小狼狗一样吃得狼吞虎咽,一边伸手捏捏他的后颈,“慢点吃,不和你抢。”

“我跟你缩唔老凌,这半个月我们是天天白天吃食堂晚上吃泡面,你看看,我都瘦了!我们三哥,那更是,黑瘦,晚上站院子跟根本分不清哪个是他哪个是电线杆!都瘦成那样了,打人还是那么疼!动不动就在赵寒他们面前揍我!我堂堂一个副队长我不要面子啊!”小孩儿一边吃一边向家长告状。

“没事,回去我揍庄恕,不光揍他,还让他加班。”

“盒盒盒盒好!”

“对了,庄恕今天值三线,他托我给季队长带了个礼物,一会儿你转交给他吧。”凌远说着,从后座上拿过一个红彤彤的纸盒。

“嗯?这是森么?肿么看着像街上小学生手里捧的平安果?”

“大概就是吧。”

“庄医生他一个美国老专家,为什么圣诞节也要送苹果。入乡随俗吗盒盒盒盒。”

“傻瓜,”凌远轻轻拂掉李熏然嘴角的一颗米粒,“当然是希望你们能够平平安安啦。”

李熏然被凌远温柔的目光注视地有点不好意思,用手背擦擦嘴的油,往前一窜,抱住了凌远,紧紧搂住他的脖子,“老凌,我特别想你。我以前不这样的,以前出差好几个月,跟没事人一样,我妈老说我没心没肺,但是现在,一想到回家有你,就觉得整个人有了牵挂。”

“我也是啊,”凌远拍拍怀里的小孩儿,“你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铠甲,是我的家,是我的爱人。”

“嘿嘿。”李熏然抬起头,用油乎乎的小嘴亲了凌远一口,“圣诞快乐,亲爱的老凌。”

“圣诞快乐,亲爱的小孩儿。”


3.

夜深了,病房走廊里安安静静的,庄医生查过最后一遍房回到办公室,手机咕咚一声亮了起来,打开来,一条新微信,来自置顶联系人。

是一张自拍,来自他家纯爷们从不自拍的季大队长,季白修长的手指捏着一个啃得干干净净的苹果核,笑得一脸褶子,底下还有一条文字消息,“老土,不过苹果还不错。”

庄恕大拇指抚过照片,瘦了,又黑了,然后飞快地回了一条,“亲爱的,圣诞快乐。”


END


宝宝们圣诞快乐!


评论(12)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