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

只卖小甜饼

【黄曲】回家吃饭

【黄曲】回家吃饭3 欧培拉和红色桑格利亚

窗外华灯初上,黄志雄从面案上抬起头看看墙上的挂钟——是整点会有打鼓的士兵蹦出来报时的那种,装修的时候曲和跑了很多家店才找到的,六点二十,黄志雄想起曲和早上特意交待过,今天过节,要早点回家。

揉好手中的面团放进冷藏室中发酵,黄志雄收拾停当,拍拍手准备打烊回家。

出门前,从后厨的冰箱里小心翼翼地取出一小块甜点,装进漂亮的小纸盒里打包带走。

和曲和在一起的第二年,在曲和的鼓励下,黄志雄去蓝带学了烘焙。其实按黄志雄的情况,他并不是很适合学烘焙,长期的酗酒几乎毁掉了他的味觉,但曲和还是鼓励黄志雄去了,“因为啊”,曲和说,“甜点能让人觉得幸福哇!”,现在,黄志雄觉得这件事千真万确是真的。

从蓝带毕业之后凑钱开了这家小小的面包店,名字叫做“Chéri”,曲和起的。主营各种欧包和软欧,间或也会有小甜点出售,“Chéri”的面包因为低卡而且味道一流,在年轻姑娘们和CBD的OL中间人气很高,但是,最受欢迎的还是他家的甜点,“用料醇正,手法不花哨,但每一种蛋糕都能让人品尝到制作者深深的爱意在里面,就像是从不哗众取宠却低调的绅士,用润物细无声的温柔征服你的味蕾。”这是来自微博微信以及各种美食app的大众评价,当然,几乎所有的评价都会加上这么一句,“另外,店主先生简直太太太帅了啊啊啊啊,据说!还没有女朋友!”


虽然没有女朋友但是有男朋友的店主先生到家的时候,客厅的灯还没有亮起,只有厨房里暖洋洋的灯光和叮叮咣咣煎炒烹炸的声音提醒他,他的Chéri正在为他洗手做羹汤。

黄志雄和曲和租住的这间公寓并不大,老式的房子,除了一厨一卫和一间卧室,就是曲和的琴房,小小的公寓被两个大个子挤的满满当当,曲和经常开玩笑说,幸好咱俩都不胖,省省地方还能挤出一间琴房来。

除了拉琴时认真的模样,黄志雄最喜欢曲和在油烟机的喧闹声中忙碌的样子,仿佛沾染了人间烟火的天使。他曾经以为上帝抛弃了他,可是上帝却让他遇到了曲和,温暖、包容,像和煦的清晨的阳光一样默默照耀着他。


推开厨房门,曲和正围着围裙忙碌,平时里用来演奏阳春白雪的修长细白的手正举着锅铲忙活地热火朝天,听见黄志雄走近,先展开一个堪比向日葵的笑脸,然后仰起下巴,方便黄志雄在他脸上落下一个亲吻之后才开口,“今天过节,有惊喜哦。”

黄志雄忙着认真亲吻曲和,亲完才接着道,“也有给你的小惊喜。”

“那我们一会儿一块拿出来,你先把这些端到餐桌上去。”

虽然是西方的节日,但菜品还是中式的,酸萝卜老鸭汤、糖醋小排、红烧肉、蚝油生菜,三菜一汤,两个人吃刚刚好,只有餐桌一角一小棵圣诞树一闪一闪地提醒自己的存在。

上完菜,曲和神神秘秘地从冰箱里端出一只红酒杯,冰凉的杯壁接触了的空气,瞬间覆上了一层小水珠。

“今天过节,做了一个小惊喜给你,问过医生,说你少喝一点点不会有事,尝尝看,好不好喝。”


曲和的小惊喜是一小杯红色桑格利亚,大提琴演奏者的巧手把最普通的苹果、橙子切成了漂亮的星星与桃心,和冰块交缠在一起,在混合了朗姆、柠檬汁和七喜的红葡萄酒中沉沉浮浮,曲和还颇有情调地在杯子里点缀了两片新鲜的薄荷,还撒了糖霜。

黄志雄举起杯子,轻啜了一口杯中的气泡酒,说是酒,其实对黄志雄来说倒不如说是饮料,但是在曲和期盼的笑脸中,他做了一个仿佛喝到人间仙酿一般的惊喜表情,“超好喝!”

“真的啊?我来尝尝!”曲和说着就要伸手抢杯子,被黄志雄闪身避过,迅速一口气喝光,然后捏过曲和的下巴,轻轻吻上,七喜过分甜蜜的味道中混合着一点点朗姆的甘冽和红酒的酸涩在两人的唇齿间弥漫开来。

过了许久,黄志雄才放开怀里的曲和,意犹未尽的舔舔嘴唇,“这样更好喝。”

曲和巴掌大的小脸上红彤彤的,不自在地推推黄志雄,咳了一声,“你的惊喜呢?黄先生说话算不算啊?”

“当然算。”

餐桌上,印着“Chéri”logo的牛皮纸小盒子里,安安静静地躺着黄先生的小惊喜——一方欧培拉蛋糕,正方形的咖啡色的小甜点,像曲和表演时的中央舞台,色泽看起来诱人极了,不过么——蛋糕表面上,歪歪扭扭用巧克力写着曲和的名字。还画了一颗不怎么圆润的心。

“盒盒盒盒盒盒,黄先生你裱花课一定不及格,还有,你咋不干脆写个寿比南山呢盒盒盒盒盒盒!”

被嘲笑了的黄先生丝毫不气馁,递了一把甜品勺塞进曲和手里,“快尝尝。”

“就尝一口啊,饭后甜点要饭后吃,我要先吃红烧肉呢,唔……好好吃!老黄你手艺见长啊!”曲和尝了一口欧培拉,一双圆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咖啡奶油霜和巧克力甘那许以及杏仁蛋糕的味道在口腔里层层叠叠地融化开来,美妙极了。

得到了夸奖的黄先生像只自豪的大金毛,眼角都乐出了褶子。

“老黄,明天还吃欧培拉可以有吗?”
“必须有。”
“你卖给别人的蛋糕上不许写名字不许画爱心。”
“肯定不画。”
“后天想吃红丝绒,要芝士馅的。”
“好,你说了算。”

===

关于人气面包店“Chéri”,明明甜品大受欢迎,却不常有的秘密是?是限量供应?饥饿营销?

不,因为忙不过来。沉默寡言可是英俊的一塌糊涂的店主兼主厨先生说,顿了一下他又说,主要是看我爱人想不想吃。

主要是看,我爱人,想不想吃。

哦。

“所以帅哥店主居然不是单身啊啊啊啊啊?!!”

end

Chéri是法语亲爱的,文盲其实很想叫个my dear什么的,然而谁让日跳哥哥他是法国人 ⊙ω⊙

评论(3)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