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

只卖小甜饼

【凌李】冬日猫事录

1.

李熏然的奥迪今天限号,下班时间他站在市局门外的台阶上等凌远来接,年轻的小伙子为了风度,大冷天坚决不肯穿秋裤,连羽绒服都丑拒,只一件蓝色格子衬衫配半长的米色大衣,远远看去,细腰长腿,跟棵挺拔的小白杨似的,别提多赏心悦目了,然而,好看是真好看,但,也真TM冷啊!!!站在寒风里,努力让自己保持姿态不发抖的李警官此刻内心是崩溃的。


幸好在他崩溃之前,凌远的黑色别克出现了。

“冻,冻,冻死我啦!”长腿一迈三步两步跨下台阶,麻利地开门上车,迎面被凌远扔来的薄羽绒服砸中了。

“早上说你什么来着?穿这么少,不看看什么天气?”

“不冷不冷,这不是有凌院长专车接送,我内心温暖极了。”

“拍马屁也没用,明天穿上秋裤。”

“我不!根本不冷!”

“你不穿试试。”

“哎呀,凌爸爸你怎么那么烦呀,难得周末,快开车,去吃好吃的!”李熏然抱住凌远的大脑袋,在脑门上吧唧亲了一口。

“你啊,”凌院长在美色的诱惑下瞬间倔服,伸手虚点了一下李熏然,“晚上想吃什么?”

“这么冷必须吃火锅!红油的!”斜了凌远一眼,又加上一句,“要鸳鸯锅,你吃清汤的!”


2.

李熏然心满意足地腆着肚子跟着凌远从火锅店里出来,嗝,好撑。按李警官的意思,天气这么冷,又吃得这么饱,难道不是应该马上回家裹上毯子打打游戏然后顺便饱暖思那啥欲吗,然而凌老干部不同意啊,你吃这么撑不怕积食啊,走走走,去逛个公园再回家。


深秋的夜晚,小公园里静悄悄的,热闹非凡的流光溢彩和车水马龙被公园里参天的树隔绝在外,小小的一方天地,倒像在另一个世界。

散步什么的,也挺好,虽然没穿秋裤有那么一点点冷,李熏然笑嘻嘻地把爪子塞进凌远手心里,没关系,凌院长给暖暖就不冷啦。



“喵~”一个微弱的叫声在宁静的夜空里响起。

“咦老凌,你听到什么动静了吗?是不是猫叫?”李熏然低头拽着凌远去找声音的来源。

“喵喵喵~~~”好像生怕李熏然听不到似的,小猫咪有些着急了连叫了几声。

终于,李熏然在一丛月季花从里发现它,一只看起来不大的小奶猫,爪子搭在花坛上,路灯太暗,小猫又半个身子躲在花坛后面,毛色模样统统看不清楚,只余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李熏然。

“小家伙,你在这儿啊。”李熏然在花坛边蹲下,伸手把小家伙抱了出来。

小小的一只黄白相间的狸花猫,乖乖地任由李熏然抱,默默地把自己蜷缩在李熏然的掌心里,眷恋地蹭蹭,享受着难得的温暖。


“老凌~咱把它带回家吧。”李熏然的心都被小可怜萌化了,抬起头眨巴眨巴眼看凌远。

“喵~”小家伙有灵性似的仿佛知道谁能当家作主,赶紧也跟着叫了一声。


月光下,两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一起眼巴巴地盯着凌远瞧。


但,铁石心肠的凌院长不为所动,“不行,咱俩一个比一个忙,你说,带回家谁养?”

“时间挤挤总会有啊,你看它多可怜!”

“可以先送到宠物店寄养,再给它找合适的主人。”

“我就是合适的主人!”

“你?”凌远嗤笑一声,“你能养活你自己吗!”

“老~凌~”

“凌院长~~”

“铲屎喂饭洗澡统统我来还不行吗!”

“天这么冷,你忍心它自生自灭吗?”

“天这么冷,我明天就穿秋裤还不行吗?”


“好吧。”

“诶,你说啥?”


你明天别忘了穿秋裤。


3.

最近没什么大案子,刑警队挺清闲,还不到下班时间,李副队长就提前溜了个号,开着他的白色小奥迪,兴冲冲地奔向宠物医院,他和凌远在公园里捡到的小家伙今天要出院啦!

本来按李熏然的意思,当晚就要把小家伙抱回家,但是凌院长坚决不同意,流浪猫能直接抱回家吗?先送进宠物医院体检打针驱虫知道不,保险起见还要留院观察一周。好好好,你是医生你说了算,李熏然撇撇嘴,抱着小黄猫冲凌远做了个鬼脸。


在望眼欲穿等待小黄猫的这一周里,李警官又找到了新的人生乐趣——每天愉快的淘宝时间,猫粮,买!猫砂,买!猫窝,买!玩具,买买买!

李熏然的马云网账号关联的是凌院长的银行卡,于是——凌院长给行政部门开会的时候,滋滋,“您的尾号0818的银行卡已支出XX元。”;凌远长跟李睿研究手术方案的时候,嘀,“您的尾号0818的银行卡已支出XXX元。”;凌远长跟杏林分院的大金主谭总扯皮的时候,嘀,“您的尾号0818的银行卡已支出XXXX元。”

……

夜深人静凌院长亲亲李熏然的后颈,企图搂着他香喷喷的小男朋友往床上带的时候,“等会等会,让我秒杀完这个猫爬架!”


男朋友对马云太关注怎么办,急,在线等。


“给你一条建议,天凉了,就让马氏破产吧。”这个名叫什么什么鳄的网友的一看就很不靠谱。



4.

凌远和李熏然家的新进成员是一只两个半月大的狸花猫,性别男,长相英俊堪比花泽类,名字么,叫李年糕。

这个名字是李熏然吃年糕的时候一拍脑袋想起来的,和他一起吃年糕的凌院长表示了疑问,小家伙是黄白相间的毛色,又不是纯白,为什么叫年糕?李熏然同志不以为然,谁说我家年糕是汤年糕啦,我们是烤年糕!对了,咱们明天吃烤年糕吧!

反驳的太有道理,凌远竟然觉得无言以对,吃着上一顿就惦记着下一顿的风格简直不能更李熏然,凌远看看把脸埋在碗里的李警官,又扭头瞅瞅把脸埋在盆里小黄猫,一家之主拍板做了决定,行,就叫李年糕吧。


李年糕刚到家的时候其实还是呆在笼子里的,没办法在江湖上呆得久了,总是要沾染一些江湖气息——比如寄生虫啊什么的,在虫子清理干净之前,还是呆在笼子里比较保险。不过,小东西在笼子里也很快显露了本性,性格随和、活泼好动、精力旺盛,重点是,特别能吃!什么吃的都来者不拒,连凌远喂给他的钙片都嘎蹦嘎蹦吃得开心极了。

凌远戳戳用发顶对着自己的李熏然,李警官此时正蹲在笼子边上逗小家伙玩,脑袋歪得像三点一刻。

它真不是你亲生的?

老凌你到底爱不爱我,连我生没生你都不知道!



和其他性格高冷傲娇的喵星人不同,李年糕是个热情似火的小伙子,不管凌远和李熏然多晚下班回家,都会有个黄白相间的小家伙,像一颗小炮弹一样快速冲到门口,仰起小脸,喵喵喵欢快地打招呼,要是跟能跟它唠上几句,那就更开心了。这不,正和等饭的李警官进行今日爱的交流。


“年糕~~”

“喵唔~”熏鱼爸爸~~

“你今天开心吗?”

“喵喵~~”特别开心~~~

“为什么这么开心啊?”

“喵喵喵!”因为今天凌爸爸给我吃了好吃的牛肉条!


凌远站在料理台前,切菜的间隙抬起头来,看着客厅里的一大一小抱在一起盒盒盒傻乐,也跟着弯起了嘴角。


所谓岁月静好大概不过如此。


5.

但是,今天岁月不那么静好。


凌远一进门就觉得哪里不对劲,平常欢快地像颗小炮弹一样冲过来当迎宾猫的李年糕今天出奇地沉默,蹲得远远的,一双圆圆的眼睛忧郁地瞅着凌远,竟然真有点花泽类的味道。

“你儿子这是怎么啦?”凌远一边换鞋一边问厨房里忙着洗菜的李熏然,凌李家的家规,谁先到家谁做饭。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你凑近点看看它。”


凌远走到李年糕面前蹲下,和小家伙对视了三秒才发现哪里不对——花泽类左半边的胡子好好的,神神气气地翘着,右半边么,像是被火星子燎了一下,委委屈屈地蜷缩在唇边,一边翘着一边卷着,配上李年糕萎靡不振的的小表情,别提多滑稽。

凌远忍住笑,伸手安慰地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我们的帅小伙怎么成这样了啊?”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你这几天晚上不是睡不好,瑶瑶说可以试试薰衣草精油,我刚才点香薰炉的时候他非要凑过来闻,结果,嗷的一嗓子就这样了盒盒盒盒盒。”李熏然笑得兴灾乐祸从厨房出来,甩甩手上的水珠,打算给凌远一个拥抱。这也是凌李家的家规,这条是李熏然定的,不管谁先到家,都要给另一个人一个拥抱。


——但是他没有得逞,因为受尽委屈又惨遭亲爹嘲笑的李年糕小朋友抢在他之前迅速地弓身一跃,跳进了凌远怀里。


“喵喵喵~~~~”嘤嘤嘤宝宝要凌爸爸抱抱才能振作起来。

“李年糕!你给我下来!”

“喵喵!!”我不!

“让我先抱!家规你懂不懂!”

“喵喵喵喵喵~~~~~~”凌爸爸,你给我评评理,李熏鱼从刚才就一直嘲笑我,还凶我,这事你管不管?

“你再不下来我要动手了!”

“喵喵喵!!”我就不!



凌远做好饭,倒好猫粮,站在厨房门外无语地看着客厅里一大一小俩祖宗,谁也不答理谁,还用屁股冲着对方。


“饭好了,你们俩吃不吃——”

“吃!”

“喵!”


吃货的真谛就是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6.

气温又降了,清晨,玻璃窗蒙上了一层白花花的雾气,难得可以赖床的周末的早上。


昨天晚上被凌远折腾得有点惨,李熏然气呼呼地把自己裹在厚厚暖暖的被窝里,打定主意要赖床,不管凌远用什么诱惑都绝不妥协,一定要赖到天荒地老。


“熏然。”诱惑来了!李熏然赶紧假装没听见,默默地把脸埋进了被窝里,只留下一脑袋向四面八方支楞的卷毛给凌远看。

“熏然。”凌远在床边坐上,拍拍李熏然的被子,流氓,怎么一拍就拍到了屁股!李警官一边腹诽一边继续装死。

“给你做了好吃的,快起来尝尝。”哼,以为一点吃的就能收买我吗?

“热腾腾的红豆汤,刚煮好,还加了陈皮,你喜欢的味道。”红豆汤?冬天最幸福的事就是捧一大碗在手心里,甜蜜蜜的水蒸气扑在脸上暖和的不要不要的,加了陈皮的话,甜而不腻,还有一丝柑橘的清香……李熏然在被窝里默默地咽了一下口水。

“对了,我还烤了年糕,你不是早就想吃了?”什么!!红豆汤和烤年糕,简直是绝配好不好!年糕一定要泡在红豆汤里吃!

“算了,你不想起就先睡吧,年糕给你留着。”李熏然感觉到凌远的大手揉揉他的头毛,然后起身,带上房门出去了。喂你等等啊!烤年糕一放就没有松脆的外皮了!


只纠结了1秒钟,李警官就做了决定,一个鲤鱼打挺窜起来,捂着腰跳下床,拉开房门,先对上了李年糕的大脸,还没有决定和熏鱼爸爸和好的李年糕小朋友蹲在地上,仰着脑袋用一脸“有好吃的你居然不吃是不是傻啊”的表情怜悯地看着李熏然。


然后,不远处传来了凌远的平地一声吼,“李熏然,你拖鞋呢?!”



冬天的上午,难得的大晴天,阳光透过落地窗铺泻下来,小黄猫李年糕开心地跟着空气里的小尘埃转圈圈,时不时扭头看看歪腻在一起的俩傻爸爸,它亲爹穿着厚厚的棉睡衣,捧着一只大碗盘腿靠坐在凌爸爸身边,咬一口烤年糕,喝一口红豆汤,再给凌爸爸也喂一口。喂着喂着两个人就黏呼呼地亲在了一起。李年糕歪歪脑袋很捉急,你们俩适可而止好吧,年糕凉了就不好吃了啊!


7.

晚上九点的行政楼里静悄悄的,只有院长办公室的门虚虚掩着,一道光芒从门缝里流泻出来,像在等待什么人。

赵启平举着加班加点才赶完的骨科治疗中心可行性报告,正准备抬头敲门,突然听到办公室里传来了一阵低低的笑声,不同于平时总是冰冷严肃的调子,院座笑得似乎十分如沐春风,赵启平有点好奇,一边说服自己我真不是故意偷听我只是因公事路过,一边非常没有公德地凑近门缝近一些再近一些。


“盒盒盒老凌!”哦,是院座在和他家小警官视频啊。

“凌爸爸~”咦?爸爸?

“喵呜~~~”嗯嗯?学猫叫?

“凌爸爸~~喵~~~”诶?

“爸爸~~喵喵喵~~~”纳尼!?


word妈!!!一不小心听了个墙角的赵医生觉得三观受到了震颤,没想到李警官长得一本正经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竟然是性感小野猫人设!没想到院座这个浓眉大眼的家伙竟然在办公室玩激 情 视频PLAY!还是Sugar daddy梗天了噜厉害了我的院座!!!


赵医生站在院长办公室门外前思后想了3秒钟,决定这种当口还是假装自己真的只是路过比较好,报告什么的,就算今天不交院座也不会把我怎么样,吧……反正我掌握了他了不得的秘密!

打定主意的赵医生善解人意地伸手替院座带上虚掩的门,潇洒地转身,下楼,回家!找我谭爸爸压压惊才是正事。



“老凌,咱家年糕这么聪明,再学几次一准能学会叫爸爸!”

“是是是,都是你教的好。”

“那可不!你几点回家啊,都九点多了。”

“赵启平那小子在赶骨科中心的报告,等他交来我改完就回去了,晚了你先睡。”

“那你早点回来啊,来,年糕过来,跟爸爸说再见。”

“喵呜~~~”


8.

后来,无故放了领导一晚上鸽子的赵医生被扣了一个月奖金。

“你们当领导的都没有人性!”赵医生很愤怒。


9.

“老凌,赵医生问我知不知道Sugar daddy,这是啥?糖爸爸?新开的芝士蛋糕店?好吃吗!”

“喵呜呜!!!”我也想吃!



END


评论(10)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