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

只卖小甜饼

【凌李】一不小心撞见了上司的恋情怎么办!


时间线是凌远和熏然刚刚好上没多久奸情正待亲友发掘的阶段。




凌远最近为普外科争取了一项国家级的医学科研基金,关于胆道项目的。争取国家基金这是院长的责任,至于争取到手之后的立项书啊任务书,自然要由普外科胆道组副组长,学术带头人韦天舒韦医生来负责。


韦天舒打从接到院长办公室陈秘书的电话就在琢磨着怎么甩掉这个锅,胸无大志如自己,明明只想每天埋头做做手术治病救人,闲暇之余和小护士们扯扯八卦比如医院第一泡妞高手凌远那孙子到底会泡到什么样的美人听说骨科一枝花赵医生嫁入豪门啦胸外科新来那个海龟据说还是单身快来打赌他今年能不能脱单储如此类才是自己的人生乐趣啊啊啊,励精图治这种志存高远的事交给凌远这种人不就好了嘛!



韦大夫决定这就去找凌远,好好跟他说道说道这件事。


然而他猴精,大院长比他更猴精,上午第一次求见,陈秘书说院长正在和杏林分部的大金主、晟煊的谭总谈投资,不见;第二次求见,陈秘书说院长正在和美国的专家远程会诊,不见;第三次求见⋯⋯哎哎哎!韦主任!院长说正在见重要的客人你不能进⋯⋯屁!大中午的有什么重要客人!老子偏要进!


“凌院长!那个胆道基金的事我跟你说⋯⋯哎哟,真有客人啊!”


韦三牛讪讪地顿在门口,被凌院长凌空飞来的一记眼刀砸中了。


也是,凌院长这个样子实在是太不寻常了,因为,韦三牛推门而入的时候,他们的大院长、工作狂、鞠躬尽瘁的典范凌远同志,竟然抱着个保温桶坐在办公桌前慢条斯理地喝粥!讲真这是凌远当上院长之后韦天舒第一次在吃饭的时间看到凌远真的在吃饭,平常不是被会议拖延就是在手术室凑合或者忙起来干脆不吃了胃药当糖豆嚼别人说还死活不听的家伙今天竟然在饭点儿准时吃饭!!


这件事,不寻常。


韦三牛打量了一圈凌远的办公室,凌远的对面的椅子上反坐了个年轻人,岁数不大,瘦巴巴的,眼睛倒是特别大,亮晶晶的,自己进门的时候,正两条长腿跨坐在椅子上,胳膊抱着椅子背,一脸期期艾艾地盯着凌远。


这个人韦天舒是认识的,李熏然,市局刑警大队的小李警官嘛!小伙子年纪不大,据说还是90后,不过倒是个颇热血的小青年,上阵抓贼不要命那种,前阵子追捕一名通缉犯的时候还光荣负伤,被歹徒一刀捅中了肝脏,还是凌院长亲自给做的手术呢。


话说,凌远什么时候和李警官关系这么好了!?好到李警官从市局跑到第一医院给凌院长送饭?从市公安局到第一医院的距离可不近啊。


“韦主任,有事吗?”凌院长放下保温桶,态度非常和蔼可亲地问,不过三牛听到之后莫名其妙地打了个哆嗦。


“凌院长,我想和您讨论一下胆道基金项目的事。您有客人,不如我晚点过来?”


“无妨,李警官不是外人,你说吧。”被点名的李警官乖巧腼腆地笑了一下,起身把位置让给韦天舒,自己则起身坐到了韦三牛身后的客用沙发上。


“那好吧,您让我说我就说了,”韦三牛忽略莫名的凉意,也不客气,一屁股坐下来,准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凌远,你让我写胆道基金的立项书,不是我不想写,你也知道,我对这玩意儿不感兴趣,也写不来这些冠冕堂皇的东西。”


“天舒,这个项目是关于胆道方面的,你是胆道组的副组长,还是这方面的学术带头人,你告诉我,你不写谁写?”


“不是,凌院长,你知道我这个人水平有限,写个论文都能要我半条命,哦对了!就连当初我追求我老婆时的情书还是你帮我写的呢!你还记得不?你文笔多好啊,妙笔生花!一晚上一气呵成帮我写了12封情书!还让我每个月送一封,送了一整年,把我老婆高兴坏了!对了,你还指点我,纪念日、老婆生日一定不能忘,忘了也没关系,一次性买够三年的礼物,忘了直接拿出来应急!跟你说,我老婆到现在都没发现哈哈哈!”


“韦天舒,说重点。”


“好好,重点,重点就是,凌院长您能者多劳,多写一份项目书还不跟玩儿似的,您就,代劳了呗?”


韦三牛话音还没落,身后的小李警官突然霍地站了起来,倒是把三牛吓了一跳。


“韦主任,”自带混响的低音炮在韦三牛身后响起,李警官走到三牛身边,礼貌地对三牛笑笑,似乎斟酌了一下才开口,“按说我是个外人,不应该插嘴你们工作的事情,不过,韦主任,老凌平时够忙了,不光要操心医院的行政工作,还要上手术、出专家门诊,三更半夜回家是常事,还经常饭都顾不上吃,我觉得他不应该再为这些事情分神。”


李警官站着,韦三牛坐着,三牛不得不抬头仰视着李警官,也许是此刻逆着光的李警官看起来就像正义的使者,也许李警官发言的态度实在是太义正言辞不容反驳,一向能言善辩的韦主任一时之间竟然被震慑住了,只好讷讷地闭上嘴。


“行了,李警官都这么说了,你也不要总想着推卸责任了,快回去准备吧!”凌远面无表情地挥挥手,就差没用跪安吧来打发韦大夫。



碰了一鼻子灰的韦主任闷闷不乐地起身,从院长办公室出来,边走边嘟囔,“凌远你个老小子,你有老婆替你说话你了不起啊⋯⋯我也有好吗!”


“你有老婆⋯⋯”

“有老婆⋯⋯”

“老婆!?”


走出去十米远的韦天舒主任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哎呦我去,这个八卦有点了不得啊!!


“老秦!少白!秦主任!不得了了!”


“韦三牛,大中午的你不吃饭在这儿瞎咋呼什么呢!”


“少白我跟你说!我刚才看见凌远在吃饭!”


“韦三牛你饿傻了?”


“不不不!凌远没吃饭凌远在喝粥!”


“闲着没事是吧韦三牛?”


“不不,少白,情况是这样的!”


……


“凌远这家伙啊,咱们也算看着他长大的,哎少白你别笑,本来就是啊,刚进医学院的时候他才多大,14岁吧,比咱们谁不都小好几岁,可不就是看着他长大。明明是咱们班最小的,还天天严肃的不行,管东管西,关不关他的事他都要跑出来凑热闹担责任,这么多年,咱们也是太依赖凌远了,有什么事都习惯往他身上推,上次廖老师的事,咱俩还不是带头跟他摔衣服拍桌子,那么大个医院,凌远也不容易。今天吧,看到有人为凌远说话,主动心疼凌远我还真是,真是,挺感动的。小李警官真挺好,年纪不大,可是还挺温柔体贴,这么忙还知道给凌远送粥……”



韦天舒抱着双臂站在窗前,迎着午后的阳光,被自己一颗慈父般的心感动得不要不要的。




========



一个后续


“我怎么感觉韦主任出去了,你好像松了一口气呀凌院长?”温柔体贴的贴心小棉裤李警官眯着眼睛似笑非笑。


“没有没有,李警官,我敢保证这是你的错觉。”凌院长抱着小狮子图案的保温桶,脸上的表情非常无辜。


“那好吧,现在,请凌院长主动交待一下一口气写了12封情书,每个月送一封是怎么回事?还有,买三年的礼物,忘了直接拿出来应急又是什么情况?我好像昨天才收到凌院长送的交往三个月纪念日礼物,皮夹领带袖扣什么的你准备了几年份?”


“你看这个三牛,学坏容易学好难,我随便说一句话,他欺骗他媳妇到现在!咱坚决不学他!就算一次买二送一打八折咱也不学他!”


“看不出来凌院长套路这么深。”


“没有没有,我保证对李警官只有真感情没有假套路!”


“哼╭(╯^╰)╮”



======


又一个后续



又是阳光明媚的早晨,交班前的闲谈时光是忙碌的普外科一天里最轻松的时刻,今天的八卦的中心仍然是——


“哎我跟你们说,凌远那个孙子啊,他还真有艳福!”


“什么情况什么情况?韦主任,快说快说!”


“凌远这孙子啊……我接个电话先,喂,陈秘书?”


“韦主任,您好,院长刚才交待我转告您,胆道基金的立项书今天无论如何要赶出来。”


“……你昨天不是说两周之内吗?”


“院长刚刚通知的,今天务必上报。”


“⋯⋯凌远原话是什么?”


“呃⋯⋯告诉韦天舒,让他把胡说八道的功夫拿出来写立项书,今天写不完这个月的奖金别拿了。”


“凌远你大爷的!!!”




END


评论(14)

热度(3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