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树

只卖小甜饼

【凯恩/埃里克森】A Fairy Tale(上)


ABO,算是恰如阳光的番外吧

 

1.

每一个单身汉,都会娶一位太太,这是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

不过,很久很久以前,在古老的英格兰,有个叫托特纳姆的小镇,小镇上有那么一个年轻人,他却娶不到太太,哦,倒也不是因为他不够优秀,相反,他是这个镇上最出色的年轻猎人,Alpha、身强体壮、枪法精湛,每一个狩猎季,他总是那个能打到最多的松鸡和山鹑的人,就连鹿和野猪也不在话下。

这样一个出色的年轻人,怎么会娶不到太太呢?是啊,这也是他两个父亲的忧心事,自打他成年以来,他的两个父亲列维先生和波切蒂诺先生就为他的婚事操碎了心,不但带着他参加了大大小小无数的社交聚会,就连左邻右舍的亲朋好友都被拜托了个遍,“快帮我家哈里找个媳妇吧!”,然而,毫无用处——因为哈里实在是一个太过沉默寡言的青年,面对那些活泼漂亮的omega或者beta,他不是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就是一张嘴叽里咕噜冒出一串谁也听不懂的外星语。

所以,有什么办法呢。他那个胖乎乎的omega父亲叹了一口气,依旧乐观地说,让我们看吧,说不定将来我儿子能娶上一位公主呢,唔,王子也不错。

 

2.

托特纳姆小镇的东边有一大片美丽的湖泊,碧蓝的湖水里生长着丰沛的水草和各种各样的鱼类,一到了秋天,总有一群白天鹅在那里降落、栖息,这群天鹅要在这里休养生息上三四天之后继续起飞。据说,它们是从寒冷的北欧飞来,要赶在冬天前飞向温暖的西班牙,然后到了来年春天,再飞回丹麦产卵繁殖,年年如此,生生不息。

 

除了打猎之外,哈里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秋日的下午,在湖岸旁那棵苹果树下坐下来,一边吃着他的omega父亲亲手做的三明治,一边看着天鹅在被阳光染成金色的湖面上翩翩起舞,说真的,这可比应付一大堆不熟悉的适龄omega或者beta要自在得多啦。

不过今年,哈里在这群天鹅中,发现了一只特别与众不同的,不像别的天鹅成双成对,那只形单影只的小家伙,看起来连个头都比别的天鹅好像小了那么一些,也许是刚刚成年的年轻天鹅也说不定,和别的天鹅不一样,他的虹膜是灰绿色的,看上去神秘又美丽,而他的额头上,有一抹金灿灿的突起,就像一顶小小的王冠戴在额前。

哈里兴致勃勃地观察着那只漂亮的白天鹅,看着他优雅地舒展翅膀,高高地昂起颈项,姿态轻盈地游过波光粼粼的湖面,在湖面上划出一道优美地曲线,简直迷人极了。

不过,这只天鹅看起来生存能力有点堪忧啊,哈里咬了一口手中的生菜培根三明治(唔,他爸毛里西奥的厨艺今天也是一言难尽),因为在其他的天鹅把头扎进浅水中寻觅水草和鱼类的时候,只有这一只,孤孤单单地在湖面上来回游荡,甚至还不着痕迹地悄悄躲避着同伴捕食鱼类时溅起的水花。

这就有意思了,不吃水草也不吃鱼?不知道他吃不吃三明治,哈里鬼使神差地掰下一小块,冲着那只天鹅的方向打了个唿哨,然后,他看见那只漂亮的小家伙迟疑了一下,就划动着脚蹼轻轻地向自己游了过来,在离湖岸不远的地方停下来,绿眼睛警惕又矜持地盯着哈里看。哈里将手中的面包抛向天鹅,被小家伙敏捷地昂首叼住,发觉哈里在看他,便轻轻地背过身去,小脑袋一啄一啄地慢慢吃着,仪态简直比人类还要优雅得体。

哈里被震惊了一下,不过还没等他回过神来,那只天鹅又游了过来,比刚才要靠近了一些,这次是乖巧又期盼的眼神,看得他一阵心软,赶紧又撕下一块面包扔了过去。

最后,整个三明治都落进了天鹅的肚子里,包括夹馅的培根和生菜。

 

第二天,哈里去湖边的时候,除了三明治,还特意带了一本故事集,大概是不想出现什么冷场的画面吧——企图和一只天鹅聊天还怕冷场,哈里想了想,觉得自己怕不是个傻子,不过好在天鹅很配合,静静地浮在岸边,身体被水波荡漾得一晃一晃,听哈里磕磕绊绊地念完了一整本故事集。

到了第三天的时候,天鹅已经和他熟稔了起来,不用哈里招呼,自己就早早地等在岸边的苹果树下,甚至在哈里走来的时候,还亲昵地用脑袋蹭蹭他的手掌,然后用期盼的眼神看着他从怀里掏出装有毛里西奥老爹牌蓝莓司康的纸袋。

“我可真想把你介绍给我爸。”哈里说,正在低头愉快地品尝司康的天鹅抬起头来,仿佛真能听懂他的话一样。“说真的,如果说世界上还有谁能够欣赏我爸的厨艺并且能吃得津津有味的,大概只有你一个了。”

“只可惜,”哈里轻轻挠了挠天鹅的下巴,“你要是个人就好了。”

天鹅抬起眼睛看了看哈里,也许是错觉吧,哈里总觉得天鹅灰绿色眼睛里闪过一丝和他一样的失落。

 

3.

哈里是被一阵打雷的声音惊醒的,狂风暴雨噼里啪啦地拍打在玻璃窗上的动静让哈里猛然想起了湖边的天鹅,他急急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来,蹬上靴子,甚至来不及披上雨衣就冲进了夜幕中。

果然,湖边的天鹅们已经被突如其来的暴雨吓得四下逃窜,大雨打湿了它们的翅膀,让它们无法起飞,只能惊慌失措三五一群地游到有树的地方躲避风雨。

哈里正是在那棵苹果树下找到他的天鹅的——粗壮的苹果树被狂风连根拔起,而他的天鹅就被压在树下动弹不得,小小的身体在暴雨中轻轻地发抖,发出了微弱的哀叫声。

哈里冲上去,用尽全力才推开树干,连树枝拍打在脸上划出了无数的血痕都没有察觉,直到把天鹅小小的身体抱在怀里他才松了一口气,万幸,虽然被压在那么粗壮的树下,但除了雪白的羽毛上沾染了些泥土外,只有一边的翅膀受了一些轻伤。

天鹅蜷缩在哈里的怀里,他太累了,又受到了惊吓,而猎人先生的怀抱那么温暖而舒适,所有的疾风骤雨在这样怀抱里,似乎都可以烟消云散。


tbc.


总之,这是一个人鹅殊途的故事(不是

评论(14)

热度(40)